蒼嵐月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(百粉点梗)【巍澜】如果赵处中招了……

来来来,百粉点梗产出啦!

 @敏敏 你要的黑袍哥哥梗

 @忍冬lin 长发美人了解一下


“黑袍哥哥慢走,人家等你哟~~”

 

“你省省吧你,谁中招你也不可能中招的。”

 

“……真没情趣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前言:

 

嗯……

 

既然作天作地小澜孩嫌弃他家黑袍大人没有情趣,那就写点有情趣的。

 

注意:本文为剧版镇魂25集衍生剧情,走剧版设定,随即掉落原著设定,CP向,双向暗恋了解一下。

 

作为一个既粉书又粉剧的我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你却总拿我当兄弟”什么的,实在是太TM扎心了,真的好想给他们一个把话说开了的机会啊。

 

本来想搞沙雕小甜饼来着,一不小心又写成正剧向了……不过绝对是甜文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求求你们,你们让我解脱吧!”

 

孔鲸难得有机会夺回身体的主控权,却又发现握着手术刀的右手依旧不受自己掌控,那些人格也依旧锲而不舍的蚕食着他的意志。他不想再做坏事了,也不想再这样毫无尊严的被控制了。

 

“我不想再害人……唔!”

 

急速划过的鸦羽精准的切开了孔鲸的咽喉,快到让在场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。赵云澜只能眼睁睁看着孔鲸露出了解脱的笑容,含糊着尚未说完的“谢谢”倒了下去。

 

沈巍走到孔鲸的尸体边蹲下身来,希望能够查出孔鲸用的究竟是何种异能,可一番探查之下却发现这孔鲸只是个不折不扣的普通人,根本没有异能。

 

“他应该就是个普通人,难怪我在地星没有查到任何有关他的异能资料。”

 

正在这时,小郭直愣愣的冲了进来,差点撞上了靠在墙边的老楚。小郭怂的下意识把头一低,却正好和已经死了的孔鲸对上了眼。

 

“死……死人了!赵处,楚哥死人了!”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看着日常怂成一逼的小郭和终于压住楚淑芝的棺材板的老楚,赵云澜老怀甚慰,只觉自己的特调处王朝复辟,终于可以天下太平了。天知道他这两天到底经历了什么鬼。

 

赵云澜觉得如果不好好坑他们一把总觉得有那么一点……不甘心。

 

“哎,我说,你俩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儿不?”

 

小郭和老楚不经意间对视了一眼,然后又赶紧分开。

 

“之前……之……之前发……发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你俩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那你想让我们记起什么事儿啊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无聊,这还怎么玩儿啊?”

 

赵云澜见玩不下去了也只能乖乖的把注意力放在正事上了。

 

“黑老哥,这孔鲸既然是个普通人,那他的……异能又是……”

 

沈巍刚站起身,正好接住了话还没说完就昏过去了的赵云澜。

 

“赵云澜!”

 

……

 

沈巍正以一种极其僵硬的姿势坐在床边,赵云澜正缠着沈巍的胳膊,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的肩头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。

 

“黑~~袍~~哥~~哥~~”

 

沈巍被这一句突如其来又甜到发腻的“黑袍哥哥”给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,深感自己修炼万年的冷静自持可能要崩。

 

“赵……赵云澜?你在搞什么鬼?”

 

赵云澜抬起头直直的看着沈巍的眼睛,三秒钟之后又重新把自己的脑袋黏回了沈巍的胳膊上。

 

“黑袍哥哥要叫人家澜澜才对。我这么喜欢你,可你不是叫我全名就是叫我赵处长,我真的很难过的。”

 

沈巍原本想把赵云澜从自己胳膊上撕下来,突然听到了这么一通发言,手指下意识的一缩。

 

喜欢?

 

是他以为的那一种喜欢吗?

 

不可能的吧。

 

他大概一直当自己是好兄弟,可自己却一直对他抱有那样龌龊的心思。

 

真是……

 

赵云澜平时看似散漫,一有事情却总是喜欢自己死扛,现在这幅黏人的样子十有八九是因为感染了人格分裂的异能。不过小郭和老楚他们已经恢复正常,看来残留的能量并不会留在赵云澜体内太久,只要自己用能量轻轻一扫……

 

只要……

 

沈巍伸出手缓缓移到赵云澜脑袋上方,停了半晌,却最终只是轻轻的揉了揉头发。

 

“云澜,你先放开我,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

“好的,黑袍哥哥。”

 

不得不说,性格大变之后的赵云澜真的比原先听话太多了,他立刻放开了沈巍的胳膊,乖乖的在床上坐好,眼睛却一直黏在沈巍的脸上,半刻都不肯移开。

 

“还有你……能不能不要叫我……直接叫沈巍就行。”

 

“好的,小巍哥哥。”

 

沈巍又是一愣,赶紧撇过头,一丝苦笑在脸上蔓延开来。

 

他起身走到一边给特调处打了个电话,让汪徵替赵云澜请了一天时间的假。

 

一天。

 

他留了一天的时间。

 

一天之后就驱散赵云澜身上的黑能量。

 

夜尊其实说的没错,他避开了心上人整整一万年,看似将克己做到了极致,其实就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。明明知道赵云澜只是中了异能人格混乱,只要自己驱散残留的黑能量他就能恢复正常,可自己就是生不起这个的心思。

 

自己还像现在这样乐在其中。

 

甚至想着反正能量一散,他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 

呵,趁人之危的小人作态。

 

正当沈巍胡思乱想的时候,被人从身后猛地一把抱住,温热的气息尽数喷洒在他的后颈上。

 

“小巍哥哥,澜澜困了,要睡觉,要和小巍哥哥一起睡。”

 

又是一记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球,砸的沈巍心神大乱。他一把拉过赵云澜,将他禁锢在墙角,难得一见的露出了凶狠的神情。

 

“赵云澜!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”

 

赵云澜并没有被吓住,他只是伸出手一巴掌拍在了沈巍的额头。

 

“知道啊,我喜欢你嘛。你别皱眉,这样会老的很快的。”

 

 

 

万年之前——

 

科学文明还处于一片混沌,人类以最原始的部落形式群居在这片大陆上。

 

那时,昆仑君带着小鬼王用脚步丈量着这片大地,看遍了世间百态。他们有时会遇上异兽争夺猎物,有时又会遇上出逃的幽畜肆意滥杀,更碰到过人类的部落之间,明争暗斗,你死我活。

 

有一次,他们无故被卷进了部落之间的斗争,其中一个族长将他们关押了起来。

 

昆仑是神,神性阻止着他无法对天道再三眷顾的凡人动手。

 

可巍不是神,他想动手,他想撕碎了所以想伤害昆仑的人。

 

但是他又不敢动手,他努力的收敛着自己满身的戾气,不敢有丝毫异动。他怕……他怕如果他在昆仑面前,一再显露他身为鬼王的那一副血腥又肮脏的模样,昆仑一定会嫌弃他的。如果昆仑不要他了,那他该怎么办?

 

可如果不动手,他们又怎么才能离开这里?

 

巍用着自己存在脑子里为数不多的知识不停地想着逃离这里的对策,昆仑君就这么随意的瘫坐在一旁,看着小鬼王皱着眉头苦大仇深的样子,简直乐的不要不要的。

 

小鬼王思考了很久很久,久到昆仑君都看不下去了,于是他伸手一巴掌拍在小鬼王的脑门上。

 

小鬼王猛地一惊,面带疑惑看向昆仑君,不过眉头倒是舒展开来了。

 

“你呀,可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宝贝。不过别老是皱着眉,这样会老的很快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赵云澜,你别开玩笑了。”

 

“我才没有开玩笑,我喜欢你!”

 

完了。

 

沈巍心想。

 

这下他该怎么放手啊?

 

……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沈巍做好了早饭,过去叫赵云澜起床。

 

“赵……云澜,云澜,起床吃饭了。”

 

“唔……让我再睡一会儿嘛。”

 

沈巍回头看了一眼墙上时针已经过八了的钟。他上午九点有课,一会儿就该出门了,如果现在不把赵云澜叫醒,他怕是会直接就这么睡到中午而错过早饭。

 

说不准他回来就该看见这人又缩成一团喊胃疼了。

 

于是,沈巍去了卫生间拿凉水搓了一块帕子,回来把人从被窝里挖出来,狠了狠心就直接一把糊在了赵云澜的脸上。

 

“呜哇!”

 

得,赵云澜彻底清醒了。

 

只见他还坐在被窝里,用一种满含幽怨的眼神看着沈巍,却突然眼珠子一转,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。沈巍努力摆出一副八风不动的架势,心里却不由自主的打起了鼓,尤其是在他看到赵云澜闭上眼睛把额头凑过来的时候。

 

“你……你干什么?”

 

赵云澜睁开眼睛相当惊讶的看了一眼沈巍。

 

“早安吻啊!Morning kiss!小巍哥哥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?”

 

“早安……你……我……”

 

赵云澜看他一副被惊到说不出来话来的样子,也是无奈至极。他干脆就向沈巍招招手,示意让他低下头。沈巍听话的照做了,于是就被赵云澜一把勾住脖子,在脑门上狠狠的亲了一口。

 

“小巍哥哥早上好。”

 

然后,他极其利索的翻身下床,跑进了卫生间,留下了沈巍一个人摆着低头的姿势站在原地良久。

 

监督着赵云澜乖乖吃完早饭,沈巍把碗给刷了,刚一走出厨房就看见赵云澜套好了外套站在门口,手上还拎着他的包。

 

“快点快点,你上课要来不及了!”

 

沈巍看了看时间发现确实快来不及了,接过包刚一出门,就发现赵云澜笑眯眯的跟在他身后。

 

“云澜,你好好呆在家……”

 

“我不!”

 

他又像昨天晚上那样,不,比昨晚还要可怕,他直接把自己整个人都黏在沈巍的身上,大有沈巍不答应他就不放手的架势。这是赵云澜就像个刚出锅的糖人,琥珀色的,带着未消散的暖意,又甜又黏,让人欲舍难离。

 

“云澜,你别闹。”

 

“我才没闹呢!再说了,小巍哥哥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吗?”

 

放心吗?

 

怎么可能?

 

真要命,

 

沈巍对上赵云澜,从来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 

“那你先把眼睛闭上。”

 

赵云澜很听话,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,然后他就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上了他的眼皮。

 

“云澜,早上好。”

 

再睁眼,他们已经到了龙城大学沈巍的办公室。

 

……

 

龙城大学最近有社团在举办COS展,一大堆少年少女穿着自己COS服,带着五颜六色的发套扎堆儿拍照。

 

“啧啧啧,这发套的颜色也太辣眼睛了……诶?黑老哥……应该……这倒可以试试。”

 

说这话的也只能是赵云澜本澜了。

 

没错,他恢复正常了。

 

刚才他正坐在生物学教室里听着沈教授讲课,突然恢复的时候觉得有那么一点尴尬。让他尴尬的是,他发现,自己根本就没有失去性情大变的时候的那些记忆。

 

老楚蒙人也就算了,小郭居然也跟着一起蒙他。

 

这两人真是……

 

干的太漂亮了!

 

没错,他赵云澜喜欢沈巍,一见钟情外加日久生情,不是开玩笑的。

 

只是,每当他想表露出对沈教授的喜欢时,沈教授总是顶着一副我们是好兄弟的样极其无辜的看着他,让他根本开不了口。后来,赵云澜知道了沈教授就是黑老哥,也依旧的喜欢着他,想把自己的真心尽数交给他。可表白的话,却是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了。

 

也是啊,算算黑老哥都活了一万多年了,可能也看不上他这么一点区区的真心。

 

再后来,沈巍为了帮他治眼睛,用上了长生晷连接了两人的生命。

 

为此他甚至要淘换全身的能量。

 

 

 

“值得吗?”

 

“值得。”

 

 

 

值得。

 

回答的好干脆。

 

干脆到让赵云澜想发疯。

 

他也确实发疯了,和沈巍大吵了一通摔门就走。

 

之后就是好几天的冷战。

 

直到,他看见沈教授捧着那个重力平衡的炸弹……

 

去他妈的好兄弟,管他什么黑袍使,我看上了就是我的!

 

赵云澜一度很庆幸自己中了孔鲸的异能,也很意外沈巍其实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样,对他一点喜欢的心思都没有。

 

甚至,沈巍的喜欢……更加深沉,更加久远。

 

这样的一份感情是他怎么样都不能辜负的。

 

“赵云澜!”

 

沈巍的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,他从草坪上站起身跑到沈巍身边。

 

“小巍哥哥,你又叫错了!”

 

“……云澜,我课上完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好啊!不过……”

 

赵云澜突然抓住沈巍的手,拉着他跑回了生物办公室。看着赵云澜偷偷摸摸的关上门,拉上窗帘,沈巍难得的想逗一逗他。

 

“云澜,你这是……有什么需求?”

 

赵云澜此时正背对着沈巍,但他真的真的好想扑上去直接把人扑倒啊!

 

但是,还布星,事情要一件一件做。

 

“小巍哥哥,你是黑袍使哦。”

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

沈巍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
 

“能不能给澜澜变个长发看看?澜澜想看!”

 

沈巍在想,会不会是自己带的眼镜度数出问题了,为什么眼前的赵云澜会这么可爱。

 

这实在太犯规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他伸手取下了眼镜,整齐的头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铺散而开。沈巍平时带着眼镜一直给人一种文人学者的优雅,可他从没想过摘了眼镜的沈巍会有这样侵略感十足的眼神。而那一头长至小腿的青丝就如同上好的丝绸,泛着柔和的珠光,直接戳中了他那莫名的长发情节。

 

赵云澜看的愣住了,内心简直一本满足啊。

 

哇!洒家人生圆满了!

 

这样想着,他就想和沈巍直接表白。冷不防沈巍一个手刀,直接切晕了他。

 

“……就这样吧,这样……就够了。”

 

沈巍一手环着赵云澜,一手聚起了能量。

 

“沈巍,到此为止,你该满足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后记:

 

等到赵云澜再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回到了自己家,时间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
 

桌上放着一碗粥,还冒着热气,碗底下压着一张纸条。

 

赵处长:

 

你受了伤昏倒了,昨天我替你请了一天的假,让你在家休息了一天。起床的时候记得喝粥,我先去上课了。

 

沈巍

 

眯着眼睛思索了一会儿,赵云澜喝光了小米粥,接着回床上摊着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大庆。”

 

“老赵?你没事了?”

 

“两件事情:第一件,我要再请假一天,你替我跟汪徵说。第二件,告诉汪徵,老楚和小郭这个月奖金翻倍。”

 

“哦……不是,你不都没事儿了吗?”

 

“谁说没事儿了?老子还有大事呢!”

 

“什么事情这么大啊?”

 

“追媳妇儿!”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59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蒼嵐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